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吸烟对牙齿和口腔健康的危害:吸烟会导致牙齿斑渍、牙龈疾病、牙齿脱落,以及口腔癌等更严重的情况。

    具体主要集中在以下三大方面:

    1.影响美观——吸烟可以使牙齿变色吸烟会很快使牙齿变黄,重度吸烟者常常抱怨吸烟几年后,牙齿基本上是褐色的了。

    2.引发疾病——吸烟会引起牙周病。吸烟者更可能形成含细菌的牙菌斑,导致牙龈疾病。吸烟导致血液缺氧,被感染的牙龈不愈合,所以影响牙龈。

    3.导致癌症——吸烟可以导致口腔癌大多数人都知道吸烟会导致肺癌和喉癌,但是许多人仍不知道吸烟也是导致口腔癌的主要因素之一。

    4.形成异味——吸烟会形成口臭。吸烟者口腔有一股特殊的臭味,这是因为烟草中的化学成分通过口腔及肺部吸收至血液中,这些挥发性物质又通过呼吸道从口腔、鼻腔排出,形成独特的口臭。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