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社区环境,近期双仁府社区联合莲湖区司法局通过发放禁烟宣传单页,观看《禁烟系列宣传片》等方式,在社区开展禁烟宣传活动,号召居民“摒弃吸烟陋习,创造健康新生活”。

    据统计,西安吸烟者大概在120万左右,被迫吸二手烟的人数更是无法计算,吸烟所带来的相关疾病也在逐年剧增。“电梯里明明贴着禁止吸烟的标志,一些吸烟者却依然我行我素,在电梯内吸烟,让其他人被迫吸二手烟。”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王女士表达了自己对于吸烟的看法。她说,吸烟者有吸烟的自由,但不应侵害不吸烟者呼吸清洁空气的权利。对此,吸烟者梁先生表示理解。他说:“吸烟的危害确实不小,自己已经在着手戒烟,希望能早日成功。”

    据介绍,“禁烟令”实施以来,广大市民控烟意识有了明显提高。依托此次禁烟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吸烟者,在禁烟区吸烟,吸烟者将被给予警告并处10元罚款,而场所经营管理者将被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