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月起,抽烟的患者到保定市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等5家医疗卫生机构看病需要注意了,他们将被禁止在室内吸烟。当地医疗单位还将陆续成立戒烟门诊,提供戒烟支持服务。

    据了解,为了创建无烟、健康的公共环境和办公环境,为全社会作出表率,保定市确定保定市卫生局、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第二医院、第三中心医院5家医疗卫生单位为控烟示范单位。这些单位将不再划分吸烟区和非吸烟区,不仅设立禁烟标志,还会增加劝导人员。

    按照规定,今后在这5家无烟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疗机构的门诊候诊区、病房、手术室门口等候区、工作间、走廊、电梯、厕所;卫生行政部门和疾控中心的大厅、走廊、电梯、工作间、会议室、厕所,都将全部禁止吸烟。工作人员、来访者或患者均不能在室内吸烟。

    目前,该市已开始对这些医疗卫生机构的无烟环境状况、卫生工作者吸烟和被动吸烟相关知识、态度和行为情况等进行严格监测。

来源: 燕赵晚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