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接受过无数次的吸烟劝阻,但它们都没能打动你。或许你觉得,那些“多年以后”才会显现的损害比不上你此时此刻正享受着的“快乐”。但是,看过这则宣传片,你可能会有所改观。因为,这是一位吸烟受害者讲述自己的真实经历:在高铁上,在家人的身边,曾与死神不期而遇……

 2018年12月29日,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控烟令五周年,为纪念这个有意义的日子,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与卫生健康文化推广平台联合制作了这部公益广告,并推荐至全国各大卫视黄金时段播出。这支控烟公益广告是根据真人真事为素材创作的,由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和被救患者本人参与摄制。

 李翔19岁开始吸烟,从没想过吸烟会导致心脏疾病。但在一次从三门峡到郑州的旅程中,他却正面遭遇了死亡威胁。经常性的吸烟使他毫无预兆地突发心梗。所幸的是,胡大一教授碰巧就在这趟列车上,听到广播后马上进行施救,最终挽回了他的生命。九死一生的经历让曾经的铁杆烟民李翔刻骨铭心地感受到:“每吸一支烟,都在伤害着你和家人。戒烟,就现在!

 我们期待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社会责任感,参与到控烟行动中来。我们更希望每个人都能担负起自己和家人健康的主要责任,做健康生活的导演!

 今天,你有“控”吗?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