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北京王府井大街现70余平米露天开放吸烟区,被指违背控烟条例。今日(1月11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上述吸烟区的13个灭烟柱已被拆除。

 灭烟柱被拆除后,该区域内现“吸烟有害健康”提示。

 新京报此前报道,有公司为宣传“共享吸烟室”理念,在王府井步行街设立一个类似露天咖啡座的开放吸烟区,面积足有70余平方米,里边除了座椅还有十几个不锈钢灭烟柱。北京市控烟协会称该吸烟区明显违背《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控烟条例》),并涉嫌误导青少年,应该取缔。此后,卫监部门表示,该吸烟区不合规,建议取消。

 今日上午,北京市控烟协会相关负责人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上述吸烟区的13个灭烟柱已被拆除,整个区域以普通休息区的形式存在。同时,在该区域的绿植上还放有一个红色礼物包装盒雕塑,上边注明“吸烟有害健康”。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