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起,新修订的《武汉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将正式施行。幼儿园、中、小学校内及出入口50米范围内的区域不予设置烟草制品零售点。

    不予设置零售点的区域还包括:党政机关、医院、影剧院、网吧、宾馆、饭店、学校室内公共场所所属区域等政府、所属行业行政主管部门明令禁止经营烟草制品的区域。新规定将严格控制卷烟零售点的设置,要求烟草制品零售点的间距不低于30米。

    据悉,具有无固定经营场所,经营场所与住所不相独立的、经营场所存在安全隐患,且不具备安全措施保障,不适宜经营卷烟的,经营场所生产、经营、储存有毒有害、易挥发类物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容易造成烟草制品污染的,同一经营地址已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且许可证还在有效期内的,住宅小区除平层全开放式门店外的其他场所、利用自动售货机(柜)销售烟草制品、利用信息网络渠道销售烟草制品等情形的也不予设置零售点。

    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具备经营能力的残疾人、军烈属、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有明确扶助规定的人员,申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可在零售点的间距标准上降低50%,但实际经营者应为本人,在全市范围内仅限办理一个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