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海口秀英区组织城管、食药监、文旅等多部门,对辖区内酒店、市场等重点部位进行联合执法,对存在脏乱差和禁烟不力等问题进行整治,还市民一个文明有序的市容市貌和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当天上午,联合执法队来到位于海港路的海南凯威大酒店,该酒店大厅虽然张贴了禁烟公益广告,但执法人员发现一名顾客在用餐间隙抽起了烟,且未有管理人员劝导。“经过巡查,我们发现该酒店存在有顾客抽烟和没有设置禁烟劝导员等问题。”海秀街道办城管中队指导员黎雄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要求海南凯威大酒店一天内整改到位,并给予罚款9999元的处罚。

    随后,联合执法队来到位于秀英时代广场的锐记港式茶店,发现该茶店存在物品摆放凌乱、许久未清扫导致粉尘堆积、灭蚊灯安装不到位等问题。联合执法队员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茶店组织人员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合理摆放物品,正确安装灭蚊灯,同时加强禁烟控烟工作。

    “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大对酒店、餐厅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打击力度。对于存在脏乱差和禁烟不力等问题,我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黎雄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