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宁波与上海、长沙、青岛等六个城市入选中国首批"无烟城市--盖茨中国控烟项目",即日起将启动为期一年的"无烟城市"控烟试点计划项目。
 
    据了解,此次宁波无烟城市项目的主题定为"为中小学生营造无烟环境",把学校与家庭作为两个重点控烟场所。通过各方的努力合作,采取综合干预措施,尤其是加强家长的控烟意识,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更好的读书、生活环境,并从根本上减少由于烟草的使用而导致的疾病与死亡。

    本次控烟项目还计划,到2011年,宁波市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以及其他可能的室外公共场所将完全禁烟。宁波市副市长成岳冲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和实施有效的,负责任的,以及可持续的控烟行为,使宁波城市更洁净,环境更宜人,人民更健康,社会更和谐。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