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友举报客座教授王某在授课期间吸烟问题的视频和文字在微博上引起网民的强烈反响,短时间内形成了一个热点事件,涉事教授在网上致歉回应了这个事件。北京控烟协会今日就此事发声,对老师道歉态度表示欢迎 希望履行诺言 尽早戒烟。同时,对网友维护法律尊严的行为表示赞赏,对依法维权的行为表示肯定,对维护学生健康权益的行为点赞。
    北京控烟协会表示,大学是传播科学理念、价值观和知识的讲堂,大学老师在课堂上吸烟,传播的不仅仅是二手烟,更是对青年学生思想和行为的不良引导。这既是有违师德的一种表现,更是向法律行为的一种挑战。但是我们对老师道歉的态度表示欢迎,也希望这位老师能够履行诺言,尽早戒烟。同时,对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课堂管理和监督"表示赞赏。
    同时,北京控烟协会认为,这次事件是社会共治的一次成功案例,也是北京控制吸烟条例社会共治理念深入人心的体现。北京"控烟一张图"是利用微信新媒体来取证违法吸烟行为的一种投诉方法,为群众提供了维权新方式。只要你敢于发声,就是对无烟北京建设的贡献。北京控烟协会将持续关注本次事件的发展,卫生监督部门也会进一步调查取证,进行处理。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