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控制吸烟低龄化趋势,我市将在各中小学校中开展“无烟学校”评选活动,“无烟学校”的申报4月份展开。

    据悉,“无烟学校”每两年评选一次,经评审合格的学校,将由市教育局、市爱卫办联合授予“无烟学校”称号。“无烟学校”不设终身制,有关部门将隔年组织复核一次,凡符合条件的继续保留“无烟学校”荣誉,不符合条件者将予以摘牌。

    开展“无烟学校”评选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不吸烟,创建一个文明、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学校评选“无烟学校”,有三个硬指标须达标,即任何人(包括外来人员)都不在校园内吸烟;将“遵守学校控烟规章”作为教职工评优的一项指标;将“遵守学校控烟规章”作为“三好学生”评选的一项指标。此外,校园内要设有醒目的禁烟标志,各科教师要将“吸烟危害健康”的知识融入自己的教学内容中,100%的教师和90%以上的学生知晓“吸烟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癌症”的科学知识。

来源:泉州晚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