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陈道明
崔永元采访陈道明

     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携手持“自拍神器”进会议现场采访实拍,并把片段在东方卫视《东方眼》栏目中播出,成为了本次两会的亮点之一,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继大胆对话王岐山书记之后,这次小崔再次出击采访明星委员陈道明,不料却被陈道明以身说法力劝戒烟。

     在对话刚开始,已成功戒烟一年零四个月的陈道明就对“烟民”小崔说:“你真是不像话,去年就开始劝你戒了”。他还苦口婆心地解释,一根烟的PM2.5浓度是每立方米633毫克,污染比雾霾还严重。深知吸烟危害的小崔忙“认错”。

     此前,前央视知名调查记者柴静自费拍摄雾霾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剖析污染问题,揭秘雾霾能导致多种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对人体产生严重危害,在国内外引起轰动和关注。而陈道明的“吸烟比雾霾污染重”一说,能否唤起“烟民”们的觉悟呢?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