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肺癌和吸烟关系明确 雾霾是否致癌不明确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广场邂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他指出,有资料明确显示雾霾中二氧化氮与肺癌患病率有密切关系。城市雾霾严重,居民患肺癌率高于农村。肺癌和吸烟关系非常明确,而肺癌和雾霾关系到底有多大?还没有明确结论。

     接受采访时,钟南山指出,目前环保部门执法权薄弱,正在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应当加强环保部门的执法权。北京“APEC蓝”期间,灰霾浓度下降55%,若全国上下下决心,告别雾霾是有可能的。

     “‘APEC蓝’就像我60年前上大学时北京的天,雾霾比以往降低了51%。”他表示,治霾的当务之急是处理好经济与环保的平衡关系。“现在有人说,治霾需30年,只要上下一心,我看用不了这么长时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