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代表团的驻地,在国谊宾馆。宾馆据说由招待所更名而来,房间小而质朴。规模虽不大,却成了四川与贵州两个代表团共同的驻地。

     全国人大代表、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德明,是个拿手术刀的人,观察细致。到了驻地,他发现,没有欢迎仪式,没有悬挂横幅,房间内没有鲜花——去年其实也没鲜花,驻地酒店每天用环保纸折些花放在床上——这次干脆连这也取消了。

     洗漱用品也不是一次性的,提供的牙刷、牙膏、透明皂、香皂等套装足够用上十几天。四川代表团的全体会议会场内,也不见摆放鲜花和绿植。

     两会节俭之风升级,会风也有新变化,比如公共场所禁烟。对于全国人大代表、甘孜州九龙县烟袋乡毛菇厂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富来说,他要适应这个“新常态”:不在会场、餐厅等公共场所吸烟。一个老烟民,要为全民健康树立“新形象”。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