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在市“两会”的会场内发现所有会场都毫无烟味,地上、桌上未见烟头和烟灰的踪影,也没有发现代表、委员和列席人员在场内外抽烟。今年的市“两会”无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无烟“两会”。

     去年,我市就开始打造无烟“两会”,要求参会人员在会场内不吸烟,但在会场外设置了吸烟区。今年,禁烟作为我市“两会”会议纪律,要求每一个参会人员必须做到不在公共场合吸烟,并取消会场外的吸烟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位参会人员都能积极配合,做到会场内外全部禁烟。无烟的环境让各位代表、委员和列席人员在清新的空气中参加会议讨论。
市爱卫办主任朱跃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市‘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自觉在公共场所禁烟,减少和消除烟草烟雾危害,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高了社会文明程度。”

     “吸烟有害自己及他人健康。公共场所不吸烟,国家有规定,作为人大代表要带头模范遵守。我是一个老‘烟民’,对吸烟坚持理性克制,在会场、车上等公共场所坚持不吸烟。我镇机关干部也提倡公共场所不吸烟,建设无烟机关。”来自雁江区雁江镇的市人大代表任代华对记者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