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了解到,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16日上午开幕,20日下午闭幕,会期预计5天。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15日在贵阳召开,会期5天半(包括预备会议)。届时,会场将严格执行禁烟规定,不设置吸烟室。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建议议程为八项:1、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和批准贵州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3、审查和批准贵州省2013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4年省本级预算;4、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5、听取和审议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7、审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议案;8、选举。
  
     应出席这次大会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有604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工作需要,列席本次会议的人员1001名。他们是: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出、列席人员,约800名;不是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省军区、省直有关部委办厅局、省人民团体、省政府驻外办事处、中央在筑单位及大中型企业、在筑省管企业和省国资委管理企业、市(州)法检两院、县级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和在黔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厅级干部、部分省政府参事,共201名。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1、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3、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4、审议通过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情况报告;5、补选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6、列席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7、其他。
  
     此次会议出席的政协委员是591名。另外,会议还邀请了在黔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省委统战部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政协秘书长,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县(市、区、特区)政协主席,省政府部分参事、省文史馆部分馆员、省政协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列席人员约192名。
  
     此外,会议切实落实进一步改进会风严肃会议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对参会代表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期间,不接受任何赠送礼品,不安排宴请,不安排代表委员参加与大会无关的活动,保证代表委员集中精力开好大会。同时,根据中央关于在公共场所禁烟的要求,严格执行禁烟规定,会场不设吸烟室。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