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内,“禁止吸烟”的展板非常醒目
南昌市控烟办制作的控烟宣传展板告诫人们吸引危害多
会场还摆放了控烟宣传资料供代表们翻阅
会场到处是禁烟、控烟的展板,控烟氛围浓郁,效果明显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喻云亮、实习生李德良报道:1月8日,2014年南昌“两会”开幕。今年南昌市两会力争打造“无烟两会”。两会期间,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包括会场、走廊、会场卫生间、餐厅等)全面禁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会场到处是禁烟、控烟的展板,控烟氛围浓郁,效果明显。
 
     9日,记者在南昌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会场看到,南昌市控烟办专门制作的控烟宣传展板,摆放在会场、大厅、过道和休息区。同时,还摆放了控烟宣传资料供代表们翻阅。记者注意到,无论是会场内,还是过道及餐厅内,基本看不到吸烟人。前湖迎宾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两会,有不少人在会议间歇到过道、卫生间吸烟,但是今年基本看不到这样的情况了。
 
     据了解,吸烟和吸二手烟都会导致疾病和早死,包括癌症、心脏病和中风、呼吸系统疾病、婴儿猝死综合症、新生儿低体重等,我国每年有120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的疾病。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