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控烟协会:

2001年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倡导“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的签名活动以来,各级控烟协会及卫生、教育部门积极响应,认真组织中小学校的学生积极参与,截至2015年,全国已有9200万中小学生参与签名,广大中小学生承诺“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已成为一项有利于他们身心健康的教育活动。进而推动青少年控烟活动的深入开展。

今年5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在全国中小学生中推进控烟宣传和控烟行动,提高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远离烟草,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决定2016531日前继续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开展“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的签名活动。

具体要求如下:

一、  签名活动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控烟协会或相

关机构组织协调,主动争取当地教育、卫生行政部门和学校的支持与帮助, 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  要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结合世界无烟日活动,

深入宣讲教育部禁烟通知,介绍烟草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使他们认识到吸烟是害人损人、不健康、不文明的行为,大力倡导“不吸烟,我时尚,我健康”和“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的新风尚,创建更多的无烟校园。

三、签名活动可在布质条幅上用碳素笔签名。条幅上要

印刷或书写省区市和学校名称,以及“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的中小学生签名活动字样。

四、各省区市控烟协会或相关机构应在20166月底

前将本次活动签名人数及签名工作总结、照片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协会将在《中国吸烟与健康通讯》第三期以及协会网站上予以公布各省区市签名活动情况。

联系人:刘改杰 

手机:13671330653电话:010-64892695 

 传真:010-64983805 协会电子邮箱:catc@catcprc.org.cn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五日

   通知下载地址关于在全国中小学生中继续开展“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的通知.pdf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