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荷兰网络报道  荷兰国务秘书Martin van Rijn 向媒体NU.nl证实,近期内将开始禁止烟草公司出售带有装饰元素外包装的卷烟。

  近年来受政策和法规等的影响,烟草商做广告和当赞助商的机会越来越少,为了吸引消费者,他们常常在卷烟外包装上大做文章,例如“全息图、用有光泽和迷人的色彩、压花或使用特定的主题,如世界杯或国王”等。

  除了禁止使用以上这些元素外,卷烟外包装也不可以使用“声音、光、气味和味道效果,比如使用一种特殊气味或油墨,当你打开包装会产生特殊的效果”。

  以后荷兰卷烟、烟草、水烟烟草和小雪茄只能使用磨砂或光滑的简易包装。

  这项措施从2017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这也是荷兰政府和欧盟降低吸烟吸引力的措施的一部分。此前已经通过其它手段,例如使用警示图片包装来警告吸烟有害健康。

  政府将监督烟草行业是否遵守和严格执行这一规定,如果烟草商再次利用包装来吸引消费者,有可能出台更严格的规定,比如说所有烟草公司只能使用印有品牌名称的统一包装。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