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TMA转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道称,法国国民议会在4月3日通过了要求卷烟制造商以标准化包装出售烟草产品的立法草案一读。

     投票结果是在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后得出的。一些国会议员表示,标准化包装将刺激烟草走私,并指责政府“歧视”烟草零售商。

     法国卫生部长图雷纳支持标准化包装,她说,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一个推行标准化包装法律的国家,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据悉,澳大利亚的吸烟人数每年减少3%。

     国会议员还通过了其他控烟提案。其中一个提案是,禁止在载有未满18岁青少年的车中吸烟,比原来草案中建议的12岁的年龄限制更为严格。

     他们投票赞成禁止烟草零售商在学校附近开商店;如果卷烟制造商的销售额出现增长或者每年的销售额下降幅度小于3%,就要对卷烟制造商征收额外税费;要求烟草业游说活动的透明度更高;对烟草业的赞助活动施加更严格的限制。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