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贯彻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落实《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提高全社会对学生控烟工作的认识,加强社会和学校对无烟环境建设的支持。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市控烟协会于2015年6月2日,在北京市陈经纶中学联合举办了2015年北京市“我要健康成长•我爱无烟环境”青少年控烟活动。活动由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和朝阳区疾控中心负责承办,支持单位为中国控烟协会和北京市爱卫办。

     中国控烟协会、北京市爱卫办、北京市疾控中心、北京市控烟协会、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的领导和专家以及世卫组织驻华办事处、无烟草青少年、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的项目官员出席了活动,来自全市16区县疾控中心和爱卫办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部分学校的主管校长、校医与陈经纶中学的师生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疾控中心发布了《北京市无烟学校参考标准(试行)》,同时启动“北京市大中小学生 ‘我要健康成长•我爱无烟环境’控烟随手拍征集大赛”活动。

     《北京市无烟学校参考标准(试行)》是北京市疾控中心在中国控烟协会的支持下,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市学校控烟工作,使无烟校园创建工作符合《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相关规定,为学校创建无烟校园过程提供有效依据,在教育部、卫生部《无烟学校参考标准》、《无烟学校评估标准》的基础上,组织卫生、教育部门的权威专家进行修订的,修订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中关于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的影响因素,并对其中的重点因素做了摸底调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