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8日上午,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媒体与演艺界控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继协会控烟用品、医院控烟和青少年控烟3个专业委员会后,中国控烟协会成立的又一个协会控烟专业委员会。媒体与演艺界控烟专业委员会是由三部分人员组成,有来自14家在全国有着广泛影响力的新闻媒体的记者、著名媒体主持人和艺术家以及20个省市级的卫生和健康教育专家。媒体与演艺界控烟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新闻媒体与演艺界人士将积极参与控烟工作,这不仅会在媒体演艺界起到带头控烟作用,也会由于其行业的特点,极大地带动和促进全民的控烟工作。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曹荣桂会长主持会议。京内外近20位媒体与演艺界控烟专业委员会常委以及卫生部健康教育处处长陶金、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吴岩玮等出席会议。控烟协会控烟用品专业委员会、医院控烟专业委员会和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也到会表示祝贺。
   首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制片人段忠应同志汇报了媒体与演艺界控烟专业委员会选举过程及结果,中国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桂华宣读协会的批复。当选为媒体与演艺界控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赵忠祥同志发表讲话,对媒体与演艺界如何参与控烟工作及今后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中国控烟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代表协会3个分会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卫生部健康教育处处长陶金、中国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桂华发表讲话,并对媒体与演艺界控烟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因身在外地未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向成立大会发来贺词。著名歌唱家郁钧剑、著名儿少节目主持人鞠萍等常委也出席了会议。
   最后,全体常委和与会代表热情地在赵忠祥主任委员提出的“不要让公众看着我们吸烟”的宣传背板上留言签字。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