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前颁布了一项新法律,把联邦卷烟税每包提高了62美分,并且提高了其他烟草制品的联邦消费税。这是美国迄今最大幅度地提高联邦烟草税。据悉,烟草税收入将用于扩大儿童健康保险项目,向低收入家庭儿童提供健康保险。

  美国这次提高卷烟税将防止约200万青少年开始吸烟,帮助100多万成年吸烟者戒烟,防止约90万吸烟导致的死亡,并且通过减少烟草导致的健康保健成本,节省445亿美元的长期健康保健费用。

  美国在联邦和州两级征收烟草税,部分地市一级的地方也征收。最近几年,美国多个州和地市政府也提高了烟草税。

  公共卫生专家指出,对任何国家来说,提高烟草税都是双赢的结果,一方面是卫生的胜利,烟草使用减少,生命得以挽救,另一方面是政府财政收入增加。提高烟草税带给各国各级政府大量收入,用于开展重要的项目,并且随着吸烟率下降,与烟草有关的健康保健成本也下降。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