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正在考虑针对一些具有推广性质或者误导性包装的烟草品牌实施禁令,受到威胁的品牌包括Gitanes、高卢金斯、好彩、万宝路金、VogueFortuna。这项禁令是基于欧洲《烟草产品指令》而制定的新的公共卫生法的一个逻辑结论,该法律规定烟草产品“禁止包含有助于推广烟草的任何元素,或禁止给出具有某些特性的错误印象。”

受到禁令威胁的几个卷烟公司已写信给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要求“鉴于事态的严重性和紧迫性”举行会面,同时要求总理在这项新的卫生规定条款于10天后生效之前,对禁令予以解释和提供上诉的机会。目前该新规定正由法国国会审议。

据卫生部称,高卢金斯和Gitanes的包装代表“女性图像”——后者的包装上有一个手拿扇子跳舞的女性身影,而Vogue和新闻品牌的包装代表着“青年与社会符号”,好彩、Fortuna和万宝路金(原名万宝路淡味)则透露着“幸运和成功”的意味。

20165月,法国命令所有的卷烟制造商实施卷烟平装。这意味着从11月起,法国商店只允许销售拥有新包装的卷烟,新烟盒要求使用统一的尺寸和颜色,品牌名称只能采用较小的统一字体显示。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