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澳大利亚教授说,卷烟过滤嘴可能含有极少量的猪血,他还补充说,虔诚的人可能会发现这“非常无礼”。

  悉尼大学的教授西蒙·查普曼说,荷兰最近的一项研究确定了猪的185种工业用途,包括血色素在卷烟过滤嘴中的使用。

  澳大利亚AAP新闻社引用查普曼的话报道说:“我认为,会有一些尤其虔诚的组织产生这样的想法:卷烟中存在着冒犯人的猪产品。”

  “犹太人群当然会极其认真地对待这些问题,伊斯兰群体当然也是如此,而许多素食主义者也会这样。”

  “这使得这个问题变得令人难以置信:烟草业居然没有被要求宣告卷烟成分……他们说,‘那是我们的事情’,是‘我们的商业秘密。’”

  研究发现,猪血色素被用于制造在烟进入吸烟者肺部之前能更有效地阻隔有害化学物质的卷烟滤嘴。

  查普曼说教授说,在希腊出售的一个卷烟品牌被证实在加工过程中使用了猪血色素。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