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周三,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主任布兰达·菲茨杰拉德(Brenda Fitzgerald)辞职。此前一天,Politico报道称,菲茨杰拉德在担任职务后购买烟草股票。

购买烟草股票违背机构宗旨 CDC主任菲茨杰拉德辞职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周三,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主任布兰达·菲茨杰拉德(Brenda Fitzgerald)辞职。此前一天,Politico报道称,菲茨杰拉德在担任职务后购买烟草股票。

菲茨杰拉德购买烟草股票的投资行为与CDC的使命有明显冲突,CDC认为吸烟是导致50万美国人死亡的原因。减少吸烟行为也有利于预防死亡。

购买烟草股票违背机构宗旨 CDC主任菲茨杰拉德辞职

CDC的标语是挽救生命,保护民众。但菲茨杰拉德购买烟草股票的行为违背了CDC的宗旨。

周二的报道称,菲茨杰拉德“至少购买了十几家公司数万美元的新股票”,这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公司之一的日本烟草公司。它在美国销售4种品牌的香烟。

Politico的报道称,菲茨杰拉德在购买股票后的第二天,就参观了CDC的烟草实验室,该实验室研究烟草中的化学物质如何危害人类健康。

去年11月,菲茨杰拉德曾强调CDC的数据,称:“太多的美国人受到吸烟的危害。”她接着发誓要帮助吸烟者戒烟,防止儿童使用任何烟草产品。

卫生部周三表示:"菲茨杰拉德拥有某些复杂的经济利益,这将限制她作为CDC主任的能力。由于经济利益,菲茨杰拉德无法立即从中离开。"

菲茨杰拉德原本是乔治亚州的妇产科医生,她在去年7月被卫生部长普莱斯选中担任CDC主任。去年9月,普莱斯因为使用私人飞机的丑闻离职。

菲茨杰拉德的辞职申请在周三上午批准。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