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烟草业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了烟草公司在采用一些不法策略,以避免下个月生效的法规对卷烟销售的新一轮限制。

    据吸烟与健康组织(Ash)提供的法律建议,烟草业采取的一项策略是将竞争性定价标签贴在烟包上,旨在吸引成本意识较高的贫穷吸烟者,他们占据了大部分市场,此举已经违反了该法规。

    这名举报人最近受雇于英国最大的烟草公司之一帝国烟草,他向《观察家报》透露,四大烟草巨头都在采用一系列品牌推广计划,包括包装设计,以在新法规于5月20日生效之前对产品进行区分。该法规规定,5月20日之后卷烟包装必须是深绿色,每包含有20支,并且烟包上至少65%的面积标印制健康警语。

    卷烟平装于2016年5月首次推出。“你现在看到的任何品牌的库存都是在2016年5月20日之前生产的,”使用化名的举报人Martin Sempah说道,“因此,卷烟公司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囤积,以确保他们尽可能长时间在市场上拥有品牌包装,从而借助品牌效益。”然而,新法规规定禁止2016年5月20日以后制造的任何烟包含有引人注目的价格标签,这严重限制了烟草公司积极销售的能力。

    具体的解决方案就是雇佣独立的组织,将促销价格标贴粘在烟包的玻璃纸包装上,业内将此做法称为“标贴”,Sempah介绍道,这涉及“数以百万计”的烟包,而烟草公司坚称并未违反该法规,因为这不属于制造过程。

    帝国烟草雇佣一个名为Clipper的公司在烟包上添加标贴。吸烟与健康组织已致信其他三大烟草巨头——日本烟草、英美烟草和菲莫国际——表示已知晓其采用的策略。该组织的首席执行官Deborah Arnott谈到:“烟草公司的说法是错误的,其行为是违法的。我们将对存在该做法的任何烟草制造商立即采取适当的强制措施。”

    另外一个策略是利用关键词来表示卷烟与众不同的“优势”——这种做法也是被禁止的。比如,用“真正的”一词暗示“浓郁的口味”,而“鲜明的”一词则表示之前被标贴为“淡味”的卷烟。

    四大烟草公司以及Clipper在对吸烟与健康组织的书面回复中表示,他们遵守了所有法规。Sempah认为烟草行业的大部分人怀疑这种推广策略从长远来看是否能产生如此大的影响。“没有人希望这些策略奏效,但与烟草公司市场推广挂钩的许多大企业试图使其发挥作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