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足协10日发表的一份公报称,2017年比利时足协杯赛总决赛以及比利时国家队未来的所有比赛都将实行全面禁烟。这一禁令将从本月18日的比利时足协杯赛总决赛开始实施。

  该禁烟令所管辖的对象不仅包括所有购票进入球场观看球赛的观众,也包括所有志愿者、球场员工以及球场上提供各类服务的人员。随着这一禁令的实施,相关比赛场馆将禁止出售任何烟草产品,包括电子烟。

  公报表示:“比利时足协希望借鉴布鲁日、根克以及安德莱赫特等一些比利时俱乐部的经验,决定在绿茵场实行全面禁烟,其主要目的是为了球迷的身体健康。足协希望借此推广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比利时国家足球队球迷的身体健康。”

  比利时足协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69%的球迷认为足球场禁烟是件好事。他们提出的理由主要包括:防止孩子和年轻人学会抽烟(67%)、避免其他观众在球场上被动吸烟(69%)、创造一个鼓励戒烟的环境(34%),以及打破体育与烟草之间的关联(34%)等。

  比利时抗癌基金会以及布鲁塞尔市政府等共同参与了这一球场禁烟行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