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日报报导,旅游部副国务秘书豪沙伦23日在结束无烟环境执行工作培训班活动时,向媒体记者如是表示。他说:“我们不会在建筑物为烟民兴建吸烟专用房间,烟民要吸烟必须远离建筑物或人口聚集地5米远以上。”

他还表示,该项规定也获得了酒店、企业、餐馆和许多烟民的支持。

据柬埔寨保健行动组织执行总监穆贡也对此规定表示支持。他说,在世界许多国家也有执行该项规定,该项规定有利于减少柬埔寨因烟草而死亡的民众,即能每日可减少3人。

他接着表示,王国政府已规定,烟民不可以在工作地方、游客旅游区、建筑物内吸烟,但烟民可以在建筑物外吸烟,规定必须从建筑物大门远离 5 米以上。

应提的是,柬埔寨因吸烟问题而造成每年约有 10 万人死亡,日均死亡 30 人。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