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一座公寓的居民日后连在家中吸烟也不行。此项全面禁烟令引来了维权分子的抗议,但支持者认为,在高楼密集的悉尼,这将是未来大势所趋。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悉尼西部郊区阿什菲尔德(Ashfield)一座公寓的业主们同意,禁止任何人在公寓内或阳台吸烟。公寓业主合作委员会主席安迪说:“我们把它划为一个完全无烟的地区。”

        禁烟的公寓建于上个世纪的六十年代。近期,一些业主申诉,烟雾由天花板的通风处或阳台飘至室内。

       安迪说:“我们问管理人能否制定附带条例,禁止人们在单位内或在公共场所吸烟。两个星期后,他们带来一份附带条例的草案,把公寓定为完全禁烟区。”

       报道说,业主们后来在全体大会上,接纳了这份禁烟建议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