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市场销售的无烟烟草产品含有3095中对人体健康有严重影响的化学成分,其中的28种被证明为致癌物质,槟榔就是其中最常用的成分之一。

        更重要的是,最近的研究证明,这些产品中含有铅、镉、铬、砷、镍等重金属。近日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该国茶档、公交车站、火车站和一些公共场所免费提供的gutkha烟样品,有30%的产品中铅和铜的含量都超过了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规定的暂时允许摄入量的限制。

        4月4日,印度卫生部官员披露了这些令人吃惊的事实,这些官员主持了以“迫切需要规范印度无烟烟草产品供应和使用”为话题的各利益相关方的讨论会。

        该国口腔癌负担的不断增加,以及国内也根本没有关于无烟烟草产品的法规,这些事实令人担忧,因此卫生部于4月4日公布了令人震惊的研究结果:无烟烟草含有特殊的有害化学成分亚硝胺和放射性钋。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