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国家药物、食品和医疗技术管理委员会9日宣布禁止进口和在阿根廷境内销售电子香烟。

  这个委员会援引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说,没有充分证据证明电子香烟可助烟民戒除烟瘾,也无证据表明使用电子香烟对人体是安全的;相反,研究显示,电子香烟的烟弹里含有尼古丁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可能会对使用者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阿根廷全国控烟计划协调员马里奥•维尔格里尼说,阿根廷卫生部门一直没有批准使用电子香烟,并在去年发布通知,建议不要使用电子香烟帮助戒烟。但是,部分商家在广告中大肆宣传电子香烟的戒烟作用,并推出了不同口味的电子香烟,严重误导大众,因此阿卫生部门决定彻底禁止其销售。

  电子香烟是一种不燃烧的烟类替代产品,其金属烟管内含有电池、尼古丁盒以及喷雾器。使用者可吸入蒸发的尼古丁,并呼出白色雾气。根据个人喜好,烟管内可以加入巧克力或薄荷等物质,以产生特殊口味。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