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改善本国的卫生状况,西班牙卫生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目前正在考虑提高烟草价格,并计划禁止在露台上和汽车内吸烟。

 据悉,卫生部长卡罗莱纳·达里亚斯(Carolina Darias)即将完成西班牙《烟草法律》的修订工作,以减少西班牙的吸烟者人数。预计烟草价格将会提高,目前西班牙20支装的卷烟价格为5欧元(5.5美元),仅为邻国法国卷烟价格的一半。

 新规定将禁止在户外的公共娱乐场所吸烟,包括露台和体育场馆,而且还会禁止在私家车内吸烟。

 这一举动受到反烟活动者的欢迎。

 “我们完全赞同实施这些新措施,并希望这些不是唯一的措施,”Nofumadores.org协会主任Raquel Fernandez Megina对Olive Press表示。

 “在不吸烟的人中,有70%的人在露台等公共场所会受到吸烟者的影响,”Fernandez解释说。他所在的游说团体为了禁烟还发起了一个Change.org请愿书。

 专家认为,西班牙人很可能会欣然接受禁烟措施,因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西班牙已经在咖啡馆、酒吧和餐馆开始禁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