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瑞士举行关于保护青少年不受烟草广告影响提案的全民公投,该提案以55.6%的支持率获得通过。

 数据显示,在瑞士,使用法语、意大利语的地区居民更支持严格限制烟草广告的提案,而中部、东部的一些使用德语的地区则反对这项倡议。

 在瑞士,大约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吸烟,且在15~24岁的青少年群体中,这个比例更高,约有31.7%。据统计研究,有57%的瑞士烟民从未成年就开始吸烟。

 该提案的有力支持者,“健康和青年组织”认为应禁止所有可能影响瑞士年轻人的烟草广告,其中也包括电子烟广告。

 该提案的反对者,如部分政府议员、广告业从业者则认为限制条款过于极端,侵犯了经济自由,且在数字时代难以实施落地。

 目前,瑞士禁止直接针对未成年人的烟草广告,如在传统的电视或电台媒介上不允许播放烟草广告。但对于电影院、互联网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烟草广告,瑞士不同地区的限制程度不尽相同。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