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目前吸电子烟的中学生人数多达360万,比去年激增71%。美国联邦机构正采取措施出台新规,以扭转电子烟在青少年中的泛滥趋势。
    根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5日公布的数据,2018年有360万美国中学生吸电子烟,比2017年激增150万。其中,高中生吸电子烟的人数比去年增加78%,初中生人数增幅达48%。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当天发表公开信,以医生、癌症幸存者和3个孩子的父亲等多重身份,历数吸烟(传统烟草)、电子烟泛滥和尼古丁成瘾的危害,呼吁大家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他说,美国联邦机构正联手各方出台新规,以扭转电子烟在青少年中的泛滥趋势,如便利店在出售瓶装果味电子烟液前必须核对购买者年龄,网上电子烟店铺设置更严格的年龄核查程序等。
    早些时候,芝加哥市政府已将总部设在美国的8家网上零售商告上法庭,指控它们向低于21岁的芝加哥市民销售电子烟产品。
    目前针对“电子烟”的看法不一。一些人认为电子烟没有传统香烟燃烧后产生的焦油,因而危害不大。但健康专家认为,电子烟液中仍含有令人上瘾的尼古丁,各种香料和添加剂经过雾化后对人的呼吸系统也有危害。美国相关调查还发现,青少年先吸电子烟后转吸传统烟草的可能性更大。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