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国《欧洲时报》6月2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东北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将于7月1日起在所有公园实施禁烟令,成为法国城市禁烟的先驱。

  斯特拉斯堡市议会于当地时间6月25日晚上通过了这项禁烟令。这一“无烟公园”措施是市政府与抗癌联盟合作制定的,自2017年底以来在Citadelle公园试行,之后将扩大到该市的6大公园实行,然后推行到所有公共绿地。

  斯堡市城市卫生副负责人、专门研究成瘾问题的亚历山大•费尔茨(Alexandre Feltz)医生对此表示赞同,“如果我们想要不吸烟的下一代,必须让烟草从儿童的视线中消失”。

  斯特拉斯堡市政府指出,公园实施禁烟令的国家或城市的吸烟者比例明显较低:芬兰和冰岛为19%;英国为17%,美国的波士顿、纽约等一些城市为15%,而法国则高达为27%。

  斯特拉斯堡还计划招募“烟草与健康调解员”,通过宣传禁烟知识来提高人们的禁烟意识。该市10月份还将举行“无烟月”活动,在公园、绿地与吸烟者见面,了解并协助他们戒烟。

  法国卫生部长布赞女士通过法国新闻电台表示,在公园吸烟会造成两个问题:首先是儿童看到后可能会效仿;然后是烟头会造成环境污染。因此她希望其它城市也能够效仿斯特拉斯堡的做法。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