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兰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对电子烟蒸汽中甲醛存在的式进行了重新研究,发现甲醛风险甚至高于最初的想法。

  该大学化学教授David Peyton、Robert Strongin、James Pankow等人在2015年进行的研究表明,电子烟蒸汽含有比普通卷烟甲醛高5至15倍的新型甲醛。他们在实验中使用的蒸汽烟装置设置在其较高温度时,检测到化学物质。

  甲醛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质。与气态甲醛不同,新发现的化合物与电子烟气溶胶中的微粒结合,使其能够比气态甲醛更深地沉积在肺中。

  2015年的研究引起了电子烟倡导者的批评,他们认为高温设置会产生难闻的味道,因此绝大多数使用电子烟的人都会避免。

  在《科技报告》发表的这项新研究,Peyton和Strongin发现,即使将电子烟设置在较低温度,也可检测到高于OSHA(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对工作场所限制的水平的气态甲醛和新型甲醛化合物。Strongin说,这引起了人们对使用电子烟的整体风险的担忧。

  他说:“2016年,超过900万美国人使用电子烟,其中200万人是美国中学生。因此,如果少数用户不能正确控制电子烟衍生的甲醛和相关毒素的摄入量,情况也令人担忧。”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