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10月31日指出,烟草行业使用社交媒体来促进吸烟需要全球采取行动加以禁止。该组织指出,使用互联网为香烟做广告现已成为对全球减少吸烟努力构成的一项主要挑战。各国需做出共同努力,对互联网上的跨界烟草广告做出限制。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框架公约》秘书处官员席尔瓦表示,烟草工业正在寻找互联网上广告规定的漏洞来推销烟草产品。她表示,你可以随便从网上下载一部影片,看到人们在吸烟。这种让人觉得吸烟是一种普通正常社会行为的现状完全改变了烟草产品广告的传播状态。

  席尔瓦表示,社交媒体的不断发展也使烟草行业将新的年轻人群作为争取的对象创造了新的机会。席尔瓦强调,只有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对跨国烟草公司在网上推销产品做出规定才能限制烟草的销售。

  席尔瓦表示,《烟草框架公约》第七次缔约方会议将于11月7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届时,180个缔约方将就互联网上推销烟草广告、水烟和调味烟草等问题进行讨论。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2005年生效。该公约是第一部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支持下达成一致的国际条约,已经成功帮助协调和激励全球反对烟草的斗争。缔约方会议是公约的管理机构,由180个缔约方组成。它定期回顾该公约的实施情况并采取行动促进公约的有效实施。缔约方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