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讯 记者 顾金华 昨天,第2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人民公园进行。根据“控烟舆情专项调查”结果显示:很多网民不赞成烟草业冠名赞助公益事业,逾半网民认为二手烟是室内PM2.5主要污染源。为此,“烟包”警示图案全市巡展掀开帷幕,“触目惊心”的危害警示图让市民直观感受到吸烟的危害。
 
    针对烟草业干扰、降焦减害误区和烟草包装改进等话题,市健促委再次开展“控烟舆情专项调查”。结果显示:53.71%的网民对“烟草业出资、冠名和赞助公益事业”等现象持不赞成态度,55.27%的网民对前阶段“烟草院士”当选、“中式卷烟”获评国家科技进步奖等持否定态度;更有近六成的网民认为国内烟草制品包装图案应与国际接轨,加入吸烟会导致疾病的警示图案,而“爱我中华”等并不适合作为烟草广告语。
 
    国内外多项研究早已表明“低焦油”卷烟没有减少烟草使用、不会降低健康危害,调查中53.78%的网民对此表示知晓。另有57.04%的人知道二手烟已成为是室内PM2.5(可入肺颗粒物)污染的最主要来源。高达八成以上的网民更表示出应在餐饮、娱乐、网吧“重灾区”场所全面禁烟,甚至将各类工作场所纳入禁烟范围的意愿。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