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ACTIV.com在奥地利报道。

一些金融机构与公共卫生领导人联手,填补了这个“缺失的部分”,结束了为烟草行业提供融资、保险和投资的工作。

该倡议是与联合国合作制定的,而安盛、法国巴黎银行、AMP Capital和Natixis均来自金融业,是创始成员国。

该倡议鼓励采取政策,根据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不再为烟草行业提供信贷额度、保险和投资。

“全球每年有700万人死于与烟草有关的疾病,预计本世纪将有10亿人死于与烟草有关的疾病,需要全球和多方利益相关者的合作,以应对烟草对社会和环境的破坏性影响,”该倡议的论文中写道。

在正在奥地利嘎斯坦举行的欧洲健康论坛期间,无烟投资组合首席执行官布朗温•金(Bronwyn King)表示,各国政府迄今已采取了多项举措,对打击烟草产生了积极影响。

金说:“如果金融业一如既往地经营下去,这些都是不够的:银行向烟草公司、养老基金和福利基金发放贷款,将资金投资于烟草行业。”

她表示,金融部门一直是“烟草控制谜题中缺失的一大块”,该部门过去曾将烟草公司视为与其它任何公司一样的公司。

“在过去的几年里,通过我们的活动,我们已经看到超过120亿美元从烟草投资转移。这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希望,希望有一个新的盟友来反对烟草。

在被EURACTIV.com问及电子烟等新型烟草产品时,她回答说,公共卫生界对这些产品感到担忧。

“它们可能比香烟更安全,但它们不是安全产品。”

她对年轻人开始消费这些产品表示担忧,这些产品的长期后果“尚不清楚”。

她说,烟草制造商主要是生产新型烟草产品的制造商,因此,他们的融资也将被金融机构终止。


9月26日,无烟投资组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起了“无烟融资承诺”,由法国和澳大利亚政府共同出资。它已经赢得了130多个签署国和支持者。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