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湾消息报》5月23日报道,阿联酋联邦税务局(Federal Tax Authority)表示,今年四季度即将开始对烟草和功能饮料征收100%的特种税,对碳酸饮料征收50%特种税。另外,2018年1月起,阿联酋将起征5%的增值税。

迪拜副酋长兼阿联酋财政部长哈姆丹(ShaikhHamdan Bin Rashid Al Maktoum)表示,税收程序法正在最后阶段,很快将公布。技术立法委员会正在讨论增值税法,准备提交内阁;特种税草案也将很快进入讨论阶段。今年3月财政部就增值税、特种税及税收程序召开了宣传活动,目的是确保纳税人遵守税收法律。

哈姆丹强调了联邦税务局通过采用最好的举措增加国家非石油收入,在管理、征收及落实联邦税收法律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健康及教育服务、以投资目的进口的黄金等将得到免税,国际运输、商品和出口等享受零税收优惠。另外可享受免税的还包括:完工后三年内用于出售或出租的住宅楼、某些金融服务,以及空闲地块。

所有根据财务报表年收入在37.5万迪拉姆及以上的企业均有义务在增值税系统登记,登记截止至2017年三季度,四季度将强制执行。年收入在18.75万迪拉姆及以上,37.5万迪拉姆以下的企业,可选择是否在系统注册。

    享受免增值税的企业将不得向政府要求退回取得该产品或服务时成本中未得到免税的部分,企业可自行决定是否将取得成本中的增值税成本转移给消费者。不过享受零税率的企业可要求政府退回取得成本中增值税的部分。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