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杜马议员打算向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提出申请,禁止所有的售货亭和小摊位销售烟酒。莫斯科市杜马解释说:“这是对未成年人的保护。”

  俄罗斯联邦确立了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的法令。但是莫斯科国家杜马公共卫生委员长柳德米·拉斯捷别科夫说:“我不相信,因为不可能每个售货亭都派民警守候。立法现在没有生效,未成年人还可以在任意一个售货亭购买香烟。”他还补充道,要真正确保禁令实施,还需要将禁令列入莫斯科政府会议中。如果有这个必要,莫斯科市杜马将准备出台关于烟酒限制的法令。

  关于禁止在售货亭销售烟酒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俄罗斯联邦会议上提出了,国家杜马副主席尼古拉·格拉西缅科在过去6个月里,已多次向议会提交一项法案,禁止在不足50平方米的烟草零售点销售烟酒。俄罗斯卷烟厂厂长马克西姆科罗廖夫相信,如果国家杜马通过该修正案,对于消费者和小企业是没有益处的。

  据专家预测,禁止在售货亭销售烟酒的措施,国家杜马将在2010年夏天做出审议。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