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由保加利亚健康门户网站DoctorOnline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78%)的保加利亚人,反对推迟实施公共场所禁烟令。

  这项民意调查是就执政的保加利亚公民欧洲发展党在2月底提议的《健康法案》修正案进行的。

  这项民意调查在DoctorOnline这个网站的1186名用户中开展。

  保加利亚公民欧洲发展党的国会议员们提出推迟吸烟禁令的提议,是以在危机时刻限制公共场所吸烟会损害生意这样的假设为基础。

  保加利亚公民欧洲发展党希望将公共场所吸烟禁令的实施推迟几个月至一年的时间。根据以前的国会投票结果,保加利亚推行吸烟禁令的最初时期为 2010年6月。

  对调查做出回应的人中,58%的人坚决反对推迟实施禁烟令,他们说,推迟实施禁烟令对不吸烟的人不公平,而另有20%的人认为,推迟实施禁烟令将会导致肺癌和其他癌症病例的增加。

  最近的辩论显示,在欧洲的一些国家,绝大多数都持有以上观点。而世界卫生组织开展的研究则显示,被动吸烟者比主动吸烟者患肺部疾病的危险性更大。

  保加利亚的调查受访者中,只有11%的人支持保加利亚公民欧洲发展党推迟实施禁烟令的提案,称推迟有助于生意。另有11%的人说,他们坚决反对这项禁令,因为他们希望继续能够在酒吧、饭店和咖啡馆内吸烟。

  最近,在所谓的无烟生活联盟里,几个非政府组织和公民联手反对保加利亚公民欧洲发展党提出的推迟实施禁烟令的提案。这个联盟向保加利亚总理 Boyko Borisov提出挑战,请他4月10日星期六在索菲亚中心公园“Borisova Gradina”的Ariana湖边进行的健康跑步中与他们竞赛。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