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哥华公园管理局的委员们19日晚投票决定,将在该市所有市区公园和海滩禁止吸烟。

  温哥华公园管理局说,在公园禁烟是出于对健康和环境的考量。

  这一禁令从今年9月1日开始实行。目前通过的公园禁烟法律中没有制定罚款和惩戒的具体办法。公园管理委员会说,如果人们不能自觉地遵守这一法律,那将来可能会修改这一法律,加入惩戒的条款。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公园管理委员会主席拉吉•翰达尔说,此事上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尤其是健康专家们。

  但该省民权联合会的罗伯特•霍姆斯提出异议说,如果吸烟者想在室外吸烟,那不关其他人的任何事。这个新的公园禁烟法将几乎无法实施。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已经有法律禁止在市内公共场合吸烟,禁止在公共汽车站、公共走廊和窗户旁边吸烟,并禁止在餐馆外的露天区域吸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