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的新禁烟法规已于5月1日生效。现在,所有烟草产品包括电子烟和填充烟弹的包装,都不得带有品牌形象及标识。

此前的法律规定,烟草产品必须在商店中隐藏销售,顾客需说明要购买的产品。据新华社报道,新款统一包装将在2023年5月前逐步推广。

过去40年来,芬兰一直在逐步禁烟。禁止在公共场所和学校内吸烟,并禁止向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出售烟草产品。

后来,禁烟范围扩至餐馆等所有室内公共场所。

现在,禁烟范围已经扩展到了公共海滩及运动场。

近几年来,新的租赁协议中也开始禁烟,并且禁令范围也扩大到了阳台。在共管公寓内,如果共管公寓的公司拥有产权,则可以要求在公寓内执行市政命令禁烟。不过,独立住宅的业主可以在他们的住所内自由吸烟。

薄荷醇或草莓等特殊口味的产品也已被禁许多年。现在,新的修订案还禁止消费者购买可以改变烟草口味的产品,不过已经购买的库存可以继续出售。

企业所有者可以保留吸烟室,但法律要求吸烟室要配备昂贵的低压排气通风装置,将受污染的空气排到楼顶。

新法案旨在降低烟草产品特别是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保护儿童免受二手烟的影响。社会事务和卫生部还计划防止吸烟造成的污染和环境破坏。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