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孟加拉国达卡国际大学烟草控制和研究小组(TCRC)、“为更好的孟加拉国工作(WBB)”信托基金、孟加拉国烟草税收政策系统(BNTTP)等组织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布了题为“依法实施烟包图形健康警告及现状”的研究报告。
   据TCRC研究助理Farhana Zaman Liza女士介绍,该项研究从孟加拉国32个地区共收集了951种烟草制品。研究结果发现,79%的烟草制品包装盒上印有图形健康警告,但其中的82%印刷在包装盒的底部,而法律规定要在烟草制品包装盒的正面印制图形健康警告;图形健康警告面积达到包装盒二分之一的比例为69%;包装盒前后面均印制图形健康警告的比例为44%;17%的包装盒上未出现指定的警示语和图片;49%的包装上盒没有“仅限孟加拉国销售”字样。
   Farhana Zaman Liza女士强调,烟草公司必须在烟草制品包装盒的正面印制图形健康警告。此外,她还建议采用标准化的统一包装、禁止出售单支卷烟、增加流动法庭的数量以及销毁没有图形健康警告的烟草制品等系列措施,并对所有相关人员采取法律行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