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烟的危害比直接吸烟更大,为此,西班牙反吸烟协会近日出台不少举措。

据瓦伦西亚电视台24日报道,西班牙反吸烟协会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征得28.3万个西班牙人签名,并于近日送至西班牙副首相兼生态转型部长特蕾莎·里韦拉及各大区环境部长手中,要求全国所有海滩彻底禁烟。反吸烟协会负责人拉盖尔·费尔南德斯称,对于未成年人来说,至关重要的是禁止他们的吸烟行为,但更重要的是避免他们遭受二手烟危害。因此希望政府以立法形式一劳永逸地禁止在海滩吸烟,并认为这要比禁止几个区域吸烟的举措更有效。

尽管西班牙各大区政府自去年起已经设置了一些禁烟区(该国目前总共有475个),但非禁烟区仍是一片狼藉,空气中夹杂着烟味,沙滩上到处是丢弃的烟头,甚至有人将烟头丢进海里,污染海水。反吸烟协会称,今年是根除这一问题的最佳时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