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打算扩大禁烟范围,在公园、公交站点等通常人流量较大以及有未成年人聚集的户外公共场所禁烟。

欧洲“本地”新闻网站意大利版11日报道,佛罗伦萨市议员切奇莉娅·德尔雷告诉意大利《共和国报》,市议会拟将上述新措施纳入将于2月底通过的减少空气污染相关方案。考虑到需要给界定违规行为以及宣传新规留出时间,禁令有望于今年6月前后生效。

如果禁令生效,佛罗伦萨将成为意大利继米兰之后在部分户外公共场所实施禁烟令的第二座大城市。

依照米兰定于本月开始实施的户外公共场所禁烟令,在公交站点、公园、体育场、儿童游乐区、墓地等户外公共场所,只要身边10米范围内有其他人就不得点烟或吸烟。

意大利自2005年推出室内禁烟令。依照“本地”新闻网站说法,相关规定不如欧洲其他一些国家严格,比如在意大利,人们依然可以在酒吧、餐厅露台等处吸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