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来自VAPOR的消息,最近,澳大利亚政府出台了更加严格的对于烟草制品销售的法案,将禁止零售商在商店内陈列这些即将出售的烟草制品。

  对此,澳大利亚一家名为实现烟草产品终止消费的研究中心(CREATE——The Center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on Achieving the Tobacco Endgame)称,他们希望未来澳大利亚国内烟草零售商的数量持续减少,同时也将销售仅仅限制在药店等销售网点内,另外,还有可能只考虑向消费者提供处方烟草制品。

  对此,CREATE机构的一位负责人声称,这将是一个有效的对于烟草制品消费的收缩战略,可以起到加速降低吸烟率的目的,同时也可以帮助政府实施其未来的无烟社会目标。

  澳大利亚政府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国约有230万人吸烟,不到成年人的15%。联邦政府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这一数字降低到10%左右。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