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由于担心吸烟会增加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西班牙加利西亚地区已有效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

当地发布了一项全面禁令,禁止在街上和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公共场所吸烟,如餐馆和酒吧。西班牙西北部的加利西亚是第一个实施此项措施的,加那利群岛随后也采取了同样的措施。

目前,西班牙是西欧感染率最高的国家。其单日病例从6月的不到150例上升到8月的1500多例。在周三的最新每日统计中,新增病例为1690例,使全国累计感染人数接近33万。

报道称,加利西亚的禁烟令是在专家向当地政府提出建议后于周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这一举措得到了卫生部上月发表的一项研究的支持,该研究概述了吸烟与新冠病毒传播增加之间的联系。

该组织说,由于人们在呼出烟雾时会投射出飞沫,可能含有新冠病毒,因此增加了传播风险。

报告还指出,吸烟者还可能通过其他方式受到感染,比如在将香烟送到嘴边前触摸香烟,以及在戴上或脱下口罩时触摸口罩。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政府临床顾问委员会成员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维拉补充说:“我们知道这是一项不受吸烟者欢迎的措施。但我认为我们处于一个特殊的情况。”

据报道,马德里、安达卢西亚和巴伦西亚等地区的官员也在考虑实施各自的禁烟限制措施。

其他国家也实施了类似的措施,比如南非在3月底禁止了烟草销售。在英国的一项调查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已有100多万人戒烟。英国政府此前警告,吸烟者感染新冠病毒后可能会面临更严重的症状。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