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医疗卫生专家4月6日敦促人们戒烟,敦促烟草公司停止生产销售烟草产品,协助减少新冠肺炎的危害。

据路透社4月6日报道,国际防痨和肺病联合会主任、公共卫生专家甘泉在声明中说:“烟草行业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最大帮助是立即停止生产、营销和销售烟草产品。”

该机构说,新冠肺炎对全球13亿吸烟者的冲击,特别是对医疗卫生系统不堪重负的落后国家的冲击,“令人深感担忧”。该机构把国际呼吸道和肺部专家、政府官员以及医疗卫生机构联络起来。

报道称,吸烟公认会削弱免疫系统,降低免疫系统有效应对感染的能力。

另外,吸烟者可能患有肺部疾病或肺功能下降,因此重症风险大大增加。

甘泉说,劝告吸烟者停止吸烟是各国政府“义不容辞的事情”。“戒烟刻不容缓。”

国际防痨和肺病联合会在声明中援引多国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对新冠肺炎患者的初步研究,最新证据表明,吸烟者如果感染新冠病毒,病症更重,会出现呼吸困难等严重并发症。

该机构说,《新英格兰医学杂志》2月份刊登一篇论文,对100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的研究显示,无论是老烟民还是新烟民,病情都很严重,在需要使用呼吸机、收入重症监护室或死亡的人群中,吸烟者占到25%以上。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